EN
https://www.gov.cn/

河南兰考县投融资企业PPP股权合作正式启动--大河网

2016-12-02 09:2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邮储银行河南分行、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兰考县政府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启动兰考县投融资企业PPP股权合作,共同推动兰考县创新投融资机制,为老城区改造、新规划区土地储备和扶贫搬迁提供充足资金保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合作由邮储银行基金控股、省豫资公司与兰考县政府参股,以基金形式搭建30亿元规模的兰考县投融资企业PPP股权合作新模式。该模式能在不增加新的政府债务和不影响融资平台信用的前提下,最大化利用社会投资,扩大民间投资,满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需求。

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兰考县政府开展投融资企业PPP股权合作,是我省推进PPP改革探索实践的新模式,是从单一项目实施PPP,到公司与公司合作实施PPP,再到基金控股PPP,是我省PPP改革推进和投融资模式创新方面的有益尝试,对吸引社会资本、增强融资能力、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等都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会为全省县(市)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产生示范带动作用。(记者 樊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