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华民族一家亲·书香边疆”公益赠书活动正式启动

2016-12-02 20: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崔清新)为引导社会关注、支持民族地区发展,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向边疆民族地区献爱心,由国家民委和共青团中央主办、民族出版社承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书香边疆——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赠书仪式2日在京举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向新疆、内蒙、西藏、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区的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图书馆捐赠蒙古、藏、维吾尔、哈萨克、朝鲜五种民族文版及汉文版青少年读物,总价值350万元。所赠图书由民族出版社根据少数民族青少年读者的阅读状况、需求及支持单位的意愿精心挑选,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文化传承、学前教育、科学知识介绍及法律普及等方面,不少图书用蒙古、藏、维吾尔、哈萨克、朝鲜五种少数民族文字同步出版。其中包括深受少数民族青少年欢迎的《中国儿童百科全书》《好宝宝成长必读故事》《21世纪十万个为什么》《与励志专家面对面》《共和国成长的故事》等图书。

“中华民族一家亲·书香边疆”是国家民委牵头的一项针对民族地区少数民族读者的公益活动,此次“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是该项公益活动的第一次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