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强化各项管控措施持续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12-04 10:2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十一次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战。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许甘露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甘露说,冬季防治大气污染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一些问题还很突出,下一步要在狠抓防治措施落实上下功夫,出重拳,只有把出台的举措真正执行到位,空气质量才会持续改善。污染指数较高的地区要切实实施错峰生产,严格驻厂监管,严防偷排漏排、数据造假。要突出重点污染源治理,近期监测点显示燃煤散烧污染严重,要加快城乡接合部和老旧小区清洁能源替代。

就持续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许甘露强调指出:一是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及停限产措施。二是强力推进燃煤散烧管控。三是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四是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控。五是加强油品质量监管。六是坚决禁止焚烧秸秆、垃圾。

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和平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和燃煤散烧管控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省大气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记者 赵力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