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水利工程最长隧洞贯通

2016-12-05 12:34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2日,由中铁五局施工的我省水利工程最小断面、最长隧洞——思南过水湾水库溪底隧洞顺利贯通。

过水湾水库工程是我省重点工程、思南县重点骨干水源工程,以灌溉为主,兼顾农村人畜饮水、集镇供水和发电为一体的多功能中型水库。工程总投资5.6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水库建成后,年提供水量2000万立方米,可解决5万多亩土地灌溉和4万多人、3万多头牲畜的饮水问题;水库电站投产后每年可提供发电量373.2万度,成为南方电网的一个“蓄电池”,对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过水湾水库溪底隧洞全长7.84公里,具有跨度长、开挖段面小、围岩破碎等特点,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项目部精心组织施工,加大现场施工监督管理力度,克服了隧洞断面小、通风和出渣难度大、渗水严重且排水困难大等困难,确保隧洞安全顺利贯通。(任梅 刘真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