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39万套

2016-12-06 10:10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5日从全省住房保障工作培训会上获悉,截至11月底,全省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39.11万套,已基本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国家将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据初步计划,2017年我省将改造棚户区住房40万套以上。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棚改,截至11月底,今年共争取国开行、农发行贷款授信资金共计1200多亿元,实际发放800多亿元。今年全省基本建成棚改住房、保障性住房20.53万套,分配入住16.25万户,有些市州已超额完成任务。

今年棚户区改造中,我省货币化安置近20万户。货币化安置已成为各地房地产去库存的有效举措。当前,有的市县去库存压力仍然较大,明年我省将继续狠抓货币化安置,确保货币化安置率再上新台阶。

省住建厅表示,我省将加大公租房分配入住力度,到明年底前,所有2013年及以前开工建设的公租房,分配入住率要达到100%。同时,各地将降低公租房准入门槛,依据各地实际加快将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务工人员等群体,纳入到公租房保障范围。(记者 彭一苇、通讯员 曾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