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先进环保科技成果将可抵押融资

2016-12-06 10:11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三部门联合发布实施意见,加强环保和金融“联姻”
先进环保科技成果将可抵押融资

5日,我省召开全省环保与金融融合促进绿色发展工作推进会,副省长许瑞生作工作部署。会议强调,环保与金融融合发展是中央制度安排,是实现环保和金融“双赢”的重要举措,将社会资本引入环保领域,有利于破解我省环境污染治理资金投入不足的难题,推动解决当前突出环境问题,为金融机构发展绿色金融创造更多的投资“增长点”。

会上,省环保厅、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省金融办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环保与金融融合促进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六大部分18条具体举措。省环保厅、农发行广东省分行签署《“十三五”时期全面支持广东环境污染防治战略合作协议》,金融机构与环境友好型企业签署了《授信合作协议》,涉及资金总额达120亿元。(记者 谢庆裕 通讯员 陈惠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