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确保关爱保护措施 覆盖到每一位留守儿童

2016-12-09 09:3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8日,全省农村牧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在西宁召开。副省长匡湧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村牧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各方关注、社会期盼,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留守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分析我省当前农村牧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存在的问题,加强协作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农村牧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意识,以儿童利益最大化为原则,以落实家庭监护责任为首要任务,以确保留守儿童人身安全为重中之重,着力解决监护缺失问题,牵住家庭监护这个“牛鼻子”,下大力气、用真功夫,切实兜住农村牧区留守儿童安全底线。要着力落实各方责任,大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不断强化工作保障,建立健全监督考核、绩效评价机制,狠抓落实、形成合力,确保关爱保护措施覆盖到每一位留守儿童。(记者 魏爽 实习生 何佩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