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三亚建立山体保护长效机制守护绿水青山

2016-12-09 18: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2月9日电(记者 郑玮娜 涂超华)记者从三亚市政府获悉,《三亚市山体保护规划》近日通过专家评审,规划将划定山体保护区面积约1138平方千米,占三亚市域面积的59.28%。三亚将由此建立自然山体保护的长效机制。

作为全国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试点城市,2015年以来三亚探索对山、海、河等重要自然生态空间进行修复保护,出台了包括《三亚市山体保护条例》在内的一系列地方法规,并配套编制相关专项规划作为开展治理管理工作的依据。

今年5月,三亚启动山体保护规划的编制工作,探索通过科学有效的方法,加强对三亚市域自然山体的保护以及山前建设地区的管控,建立三亚自然山体保护的长效机制。

规划采取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的方式,对三亚的整体生态格局进行了明确。在此基础上,规划确定了山体保护的目标是恢复自然与城市相互融合的城市生态格局,重点突出自然山体的保护,加大山前建设地区的管控以及山体资源的合理利用。

据介绍,通过科学分析地形地貌、地表植被、重要生态功能区、土壤类型等影响山体的重要因素,三亚综合划定面积约1138平方千米山体保护范围,占市域面积59.28%。同时,三亚制定了山体保护通则,并确定首批一级山体保护名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