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开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2016-12-14 09:09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国家工商总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目前正处于集体学习与分组研讨阶段。总局机关司局级干部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党员领导干部等从11月29日至12月16日分六期先后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据了解,这次集中轮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辅导、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交流体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内涵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二是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和具体要求,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全面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切实提高加强党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三是着重把握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全面推动《准则》的贯彻落实。着重围绕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主体责任、纪委和党的工作部门要各司其职、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把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

参训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准则》和《条例》的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结合各自实际工作情况,就如何以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深入理解和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深入贯彻《准则》不断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如何深入贯彻《条例》强化党内监督等题目进行了探讨。大家表示,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努力做到“四个更加”。要按照总局党组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巡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实践,深入推进,确保实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