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带一路”国家主题图书展亮相索非亚国际书展

2016-12-14 13: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索非亚12月13日电(记者 王欣然)第44届索非亚国际书展13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开幕,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携“一带一路”国家主题图书巡展首次走进保加利亚。

国际书展的开幕式在保加利亚国家文化宫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匈牙利、罗马尼亚、土耳其、伊朗等国家的出版商及200多家保加利亚出版公司参加本届国际书展。

保加利亚图书协会会长托多罗夫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索非亚国际书展是保加利亚最大的图书博览会,在欧洲具有一定影响力,是广大读者的厚爱成就了索非亚国际书展。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在展会上设立了30平方米的展台,按中国主题图书、汉语教材、儿童读物、传统文化、文学、社科文献等类别展示500多册精品图书,并举办中国主题图书推广、北京图书博览会推介会等活动。

记者看到,中国图书展台展示的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精美图书吸引了众多保加利亚读者,他们纷纷驻足观看或当场购买。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客户经理倪红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近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和关注度不断提升,2016年公司的“一带一路”国家主题图书巡展项目已在印度尼西亚、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和阿联酋成功举办。

倪红日说,保加利亚是“一带一路”国家主题图书巡展的第五个国家,期待通过书展向保加利亚民众展示中国优秀图书、展现中国文化,让他们更加了解当代中国,同时帮助保加利亚出版界在最短时间内了解中国出版市场,加强中保文化出版单位合作,进一步扩大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和周边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