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梁振英:“一国两制”让香港在“一带一路”担当重要角色

2016-12-07 20: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7日表示,“一国两制”让香港能在“一带一路”担当重要角色,并成为内地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超级联系人”。

梁振英当天出席中国日报亚洲领袖圆桌论坛并致辞时表示,作为中国的一部分,香港享有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等优惠待遇,股票市场方面有“沪港通”和“深港通”等互利共赢措施。基于“一国两制”,香港奉行不同于内地其他城市的经济和社会制度,并拥有国际商贸网络,以及开放的市场和视野。

梁振英表示,“一带一路”是一个规模大而且多元的计划,在香港需要政府、商界和社区推动。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双重优惠,其“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将内地与世界各地联系起来,当中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梁振英提到,“一带一路”不仅涉及营商,也关系到促进各地文化的了解和交流,以及不同群体和人员,尤其是年轻人之间的友谊建立。他建议,香港年轻人不要把自己局限于出生地,而应该多到世界各地探索交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