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全年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826件 同比下降15%

2016-12-15 10: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15日电(记者 杨稳玺)记者从宁夏总工会了解到,今年宁夏全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826件,较去年同期下降15%;全区工会系统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505件,较去年同期上升5.43%。

据了解,今年以来,反映职工生活困难,拖欠职工、农民工工资,社保及其他待遇类案件已成为侵害宁夏区内职工合法权益数量最多、程度最重的案件类型,达到接访总量的66.8%。拖欠工业企业尤其是涉及产能过剩类的能源、钢铁、化工、水泥等工业企业的产业工人工资案件数量不断增加,并且涉案人数多,涉案金额大,对当地社会稳定影响较大。企业因经营困难同时无力为工人缴纳社保费、工资补偿金等问题日趋严重。大多拖欠职工工资的企业同时欠缴应当为职工缴纳的社保金。

据介绍,受经济下行形势影响,宁夏生活困难、因病致贫、返贫职工数量呈增加态势,尤其是工业集中的市县区尤为明显。宁夏全区建筑类行业拖欠农民工工资虽然依旧多发频发,但是大的势头正在逐步扭转。通过宁夏总工会会同自治区人社、发改、住建、公安、财政等部门密切配合、持续发力,目前全区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势头已经得到初步遏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