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企业与151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结对帮扶

2016-12-16 10:5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今天从省旅游委获悉,我省组织动员全省旅游企业与151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开展结对帮扶,参与帮扶脱贫工程的旅游企业可在宣传促销、融资等多方面获支持。

根据近期制定的《海南省旅游企业帮扶脱贫工程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我省动员全省规模较大的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规划设计单位、乡村旅游企业等旅游企业及旅游院校,对我省151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进行帮扶脱贫,采取开发乡村旅游、输送客源、安置就业、定点采购、培训指导等方式,通过3年时间带动10万以上贫困人口增收脱贫、2年时间巩固提升。

我省要求充分发挥旅游景区对邻近贫困地区和交通沿线贫困村的辐射带动作用,旅游企业要优先招录乡村旅游扶贫工程重点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事服务员、保安、保洁等工作。鼓励旅游企业加大对贫困地区旅游资源的投资开发投入,打造精品民宿、乡村酒店、乡村度假地、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等旅游项目。 (记者 罗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