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赴河南省洛阳市开展定点扶贫调研

2016-12-16 17:51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2月14-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辛国斌专程赴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汝阳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洛阳市是重要的工业城市和制造业基地,也是河南省脱贫攻坚任务较为繁重的地市之一,总人口700万,总面积1.52万平方公里,现辖15个县(市、区),其中5个是国贫县。工业和信息化部定点帮扶的洛宁县,属于秦巴片区,面积2306平方公里,人口48万,现有98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0376户,共38005人,计划于2018年底实现脱贫摘帽;汝阳县也属于秦巴片区县,面积1332平方公里,人口48万,现有71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495户,共35188人,计划在2019年底实现脱贫摘帽。

调研中,辛国斌一行考察农村经济和乡村产业培育点,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两个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对部扶贫专项资金帮扶产业扶贫项目进行指导。在洛宁县涧口乡高湾村香菇种植场,辛国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香菇种植情况,询问了安置贫困群众的工作和收益,当了解到香菇的销售还不理想时,他指示部机关食堂应该优先考虑采购贫困地区的优质产品。在考察汝阳县小店镇龙泉村肉牛养殖项目时,辛国斌详细询问了项目的管理模式,对贫困群众精准帮扶情况,他高度肯定这种“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发展集体经济的模式,鼓励干部群众扎实学习养牛专业知识,争取早日让更多的贫困户收益。同时,辛国斌专程走访慰问了2户贫困家庭,了解他们家庭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倾听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要求。辛国斌鼓励大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只要你们有愿望、有积极性,我们就有信心、有动力,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摆脱贫困,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奔向小康。

调研中,辛国斌还考察了洛宁县永宁金铅冶炼技术改造项目、阿帕奇电动汽车生产车间,汝阳县产业集聚区,详细询问企业助力精准扶贫的情况,勉励企业经营者对脱贫攻坚多作贡献。

调研结束前,在洛阳市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洛阳市工业发展和洛宁、汝阳两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辛国斌肯定了洛阳市洛宁、汝阳两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对洛阳市做好工业经济发展和扶贫开发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辛国斌指出,洛阳市今年工业发展的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深刻认识明年面临的巨大压力,提前谋划、做细方案,进一步重视抓《中国制造2025》实施、抓工业投资、抓过剩产能化解,加快促进工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辛国斌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期,要直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矛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强化使命责任、强化目标引领、强化问题导向、强化工作实效,把握“精准”,不搞层层加码、不搞形式主义,激发内生动力,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实的举措,把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深入。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财务司、机关党委,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洛阳市扶贫挂职干部随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