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在广州花都开展外贸新业态试点

2016-12-18 09:1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在广州花都开展外贸新业态试点
商品可经市场采购贸易出口

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在广州花都皮革皮具市场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大力推进在广州花都皮革皮具市场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带动专业批发市场转型升级,促进外贸回稳向好。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我省外贸新业态的重头之一。今年10月,商务部等8部门批准同意广州花都皮革皮具市场成为全国第三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根据《实施方案》,经认定的商品可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允许企业选择指定口岸作为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口岸,办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通关手续。

对于社会关注的经营主体准入问题,《实施方案》显示,各类外贸经营主体经向商务部门备案登记后,均可开展市场采购贸易。市场集聚区内的市场经营户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货物,按规定实行增值税免税政策。(记者 苏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