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33项民生工程实施提速效果提升

2016-12-18 11:08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6日来自省财政厅的信息显示,截至11月底,我省今年累计拨付民生工程资金823.8亿元,拨付进度达99.8%,超序时进度8.13个百分点。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就业扶持工程、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棚户区改造、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等7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他各项民生工程项目也在加快推进。

今年以来,我省坚持序时精准调度,实时定向督导,狠抓责任落实,33项民生工程进展顺利。11月份,省财政厅根据省政府关于“认真开展33项民生工程‘回头看’,确保工程类项目早完工,补助类项目按时发放”的要求,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民生工程“回头看”活动,对今年民生工程进行认真摸排,梳理问题,分析原因,落实整改措施,推动民生工程实施再提速、效果再提升。

工程类项目方面,“棚户区改造”,前11个月全省新开工27.95万套,完成率105%,基本建成已完成26.45万套,完成率206.6%;“农村危房改造”,已竣工10.66万户,完成率106.6%;“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完工项目628个,年度任务全部完成。补助发放类项目方面,“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完成特扶对象资格确认3.84万人,累计发放补助资金1.3亿元;“就业扶持工程”,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5.8万个,完成率116%,组织1.35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完成率122.6%。参保补偿类项目方面,“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险赔付17.2亿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全省参合5120万人,累计支付补偿资金216.4亿元。(通讯员 刘旭东 记者 吴量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