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汇管理局——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相对稳定

2016-12-19 07:4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016年11月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11月,在外部环境存在较大变化的情况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处于相对稳定的区间。

数据显示,11月,银行结售汇逆差334亿美元,同比下降39%,10月份为逆差146亿美元;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246亿美元,同比下降42%,10月份为逆差141亿美元。该发言人认为,11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较10月份有所增加,主要是受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升温、美元汇率持续走强、全球主要非美货币普遍下跌的影响,但压力仍明显低于2015年美联储首次加息前的同期水平。

该发言人表示,前期跨境资金流动中的积极变化在11月份继续显现。

该发言人认为,总的来看,近期美元汇率走强对全球货币和国际资本流动带来了较大影响,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幅度相对较小,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继续保持基本稳定,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中的一些积极因素继续发挥作用,能够较好地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记者 王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