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教育重在培养具创新思维人才

2016-12-19 08:43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韩正会见丁肇中等国际知名学者一行
教育重在培养具创新思维人才

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下午会见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著名华裔科学家丁肇中等来沪参加第二届“复旦科技创新论坛”暨首届“复旦·中植科学奖”颁奖典礼的国际知名学者一行。

韩正对丁肇中教授等国际知名学者来沪访问表示欢迎,听取在座学者就各自科研领域研究成果所作的介绍。韩正说,我们的教育,更为重要的是培养具有创新思维、敢于想象、勇于突破的人才。希望在座各位专家教授常来上海,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宝贵的建议。

丁肇中教授介绍了由他领衔的阿尔法磁谱仪(AMS)项目在国际空间站上的最新结果,并对复旦大学近年来聚焦脑科学和类脑科学、开展一系列前沿研究表示高度赞许。他说,复旦大学在脑科学和类脑科学领域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一旦突破意义将十分重大。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生物学家、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罗杰·科恩伯格,狄拉克奖获得者、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张首晟,全球人工智能领域资深专家、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迈克尔·乔丹,国际数学菲尔兹奖获得者、数学家沃恩·琼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教授、免疫学家詹姆斯·艾利森分别围绕脑科学和类脑科学、计算的量子飞跃、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数学物理和低维拓扑学、免疫学等科研领域,介绍了相关研究进展。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参加会见。(记者 谈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