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落实责任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2016-12-19 13:07 来源: 环境保护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2月17日至18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海口年会召开。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

黄润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就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意识引领,加快建立制度体系,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强环境督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黄润秋表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和谐统一、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建立生态空间保障体系,守住生态空间。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二是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切实改善环境质量。深化大气污染治理和水污染防治,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三是建立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经济体系,鼓励全民参与,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化。四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各项改革,筑牢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基础。五是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黄润秋说,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已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希望研促会继续坚持“智囊智库、支撑服务、桥梁纽带”角色定位,加快“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务实型”社会团体建设,力争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驰名”的社团组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