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工商局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1708户长期未经营企业将退出市场

2016-12-20 08:4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份以来,省工商局联合国税、地税部门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开展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工作,提高了市场主体存量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截至目前,全省共清理出长期未经营企业1708户。省工商局已根据有关规定,公示吊销了43户企业的营业执照,各市州、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管辖范围正在依法依规履行营业执照吊销程序。

在清理工作中,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多次与国税、地税等有关部门协商,制定了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方案,明确将2013年至2015年度全省连续三年未报送年度报告或未进行年报信息公示、未纳税申报且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全部纳入清理范围。同时,在青海日报、西海都市报刊发了《关于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的公告》,对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进行了宣传性告示。在此基础上,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采取电话通知、上门核查等方式,对连续三年未报送年度报告或未进行年报信息公示的企业进行统计、筛查,分别向国税、地税部门移送了2058户拟清理名单;国税、地税部门根据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的名单,认真进行数据比对,剔除重复数据和正常纳税户数据,并将情况正式回函给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最终确定1708户需清理的企业名单。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对这些企业严格按照办案程序,依法进行处理。

据悉,下一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与国税、地税部门加强合作,依法对长期停业未开业企业进行清理,更加有效维护市场秩序。(通讯员 王炜 记者 金玥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