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加快诈骗电话防范拦截系统建设进程

2016-12-20 09:4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省综治办了解到,到2017年3月底前,我省诈骗电话防范拦截系统将正式投入运行。今后,对电信违法犯罪问题严重地区部门将实行综治“一票否决”。

12月9日,陕西省诈骗电话防范拦截系统建设协调会在西安召开,会议就加快陕西诈骗电话防范拦截系统建设进程作出安排部署,并就中央综治办、工信部、公安部等7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若干意见》提出具体要求。今后,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问题突出的地区和单位,要通过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引导其分析主要原因,找准问题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对受到挂牌督办的地区和单位,在半年内取消该地区、该单位评选综合性荣誉称号的资格和该地区、该单位主要领导干部、主管领导干部、分管领导干部评先受奖、晋职晋级的资格;对于因重视不够,防范、整治、打击措施不落实,导致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问题严重的地区和部门,坚决依法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制,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据了解,会议决定成立陕西省诈骗电话防范拦截系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王永明担任。(记者 韩岩 实习生 高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