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释放政策红利促贫困地区资本市场发展

2016-12-28 10:39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7日,自治区金融局召开新闻通气会,解读《自治区政府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意见》。《意见》从工作机制、激励措施、人才保障等方面释放红利,助力贫困地区发展资本市场,决胜脱贫攻坚。

我区现有上市公司1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4家,9个贫困县区无一家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仅2家,相比中东部地区资本市场仍有差距。为此,自治区出台利好政策惠泽贫困地区:鼓励贫困地区企业上市,除享受原有奖励政策外,按产业契合度,由自治区财政分别给予1000万元、800万元、500万元奖励;对我区企业新三板挂牌,并在税收等方面达到条件的,自治区财政给予30万元奖励;贫困地区企业上市挂牌还可享受政策性资金拨付、融资增信等优惠。《意见》鼓励贫困地区企业发债融资,鼓励围绕扶贫设立基金,推动期货公司等机构为涉农企业提供风险保障。

自治区金融局负责人介绍,我区贫困地区规模以上企业不足200家,且贫困县区债券发行长期空白。《意见》的出台,可在贫困县区培育引进一批上市公司和挂牌企业,尝试利用债券发行、资产证券化融资,助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形成骨干集群。(记者 时明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