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以质量强桂推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016-12-28 11:1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区质量大会在南宁召开
以质量强桂推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彭清华出席 陈武讲话

12月27日,全区质量大会在南宁召开,表彰第三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第二届广西服务业品牌和2015年度广西名牌产品获奖企业。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陈武指出,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是地区发展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深入实施质量强桂战略,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提升质量水平的迫切需要,是新常态下我区实现“双中高”的重要支撑,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质量强桂战略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提升我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陈武要求,以实施六大工程为重点,全力抓好我区质量工作:实施质量提升工程,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人居质量;实施品牌建设工程,加强品牌培育,加强品牌推广保护和激励,促进广西品牌走向东盟、走向世界;实施标准提升工程,健全先进标准体系,推进标准化示范试点建设,推动广西标准国际化,以标准全面提升倒逼产业升级;实施质量技术支撑工程,夯实质量技术基础,推进质量创新能力建设;实施质量治理工程,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严格加强质量监管,加快质量诚信体系和质量法治建设,建立健全社会质量共治责任体系;实施质量素质提升工程,完善质量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培育“工匠精神”,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

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宣读表彰决定。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4家企业获得第三届主席质量奖。广西玉柴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52家企业获得第二届广西服务业品牌。广西南南铝箔等120个产品获得2015年度广西名牌产品。

自治区领导杨道喜、刘君,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区直、中直驻邕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设区市市长、分管副市长,部分获奖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董文锋 陈贻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