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202项工种进行职业培训可享政府补贴

2016-12-30 11: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2月30日电(记者 谢樱)为健全面向全体劳动者的职业培训普惠制度,进一步提高职业培训补贴工作科学化水平,湖南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发布《湖南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目录(2017-2018年)》,202项工种进行职业培训可享政府补贴。目录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目录涉及的培训工种或专业技能共分10个类别,包括机电装备制造类37项,社会和家庭服务类42项,商贸和餐饮服务类20项,交通和运输维修类9项,建筑和工程类19项,食品医药和化工类12项,互联网和电子通信类17项,农林牧渔类23项,文化工艺艺术类13项,勘测矿产类10项。

记者了解到,相关职业申领培训补贴,要求是在湖南省行政区域内,经政府招标采购的定点培训机构接受职业培训,并享受由就业专项资金列支的职业培训补贴。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确定为紧缺职业(工种)的,其当年的培训补贴标准还将按目录公布标准上浮10%执行。

此外,对武陵山区域和罗霄山区域实施贫困地区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计划的,就业前技能培训按照目录补贴标准将上浮70%给予补贴,同时,培训期间按实际到课时间每人每天给予生活补贴10元。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按照目录补贴标准50%给予补贴。

据悉,本次目录新增职业资格四级水平(中级工水平)培训费补贴标准,实现了职业资格培训费补贴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