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公共场所设置“救命神器”完善城市急救体系

2016-12-30 11: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2月30日电(记者 董小红 高蕾)为方便公众及时施救,提高在公共场所猝死患者抢救成功率,成都市日前启动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公益试点项目,成为西部首个推动自动体外除颤仪公共化配置的城市。

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的、可供非专业人员使用的、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被誉为“救命神器”。

成都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成功抢救猝死患者心脏骤停的黄金时间是4到5分钟之内,但急救车往往因为城市交通拥堵等各种原因,无法及时赶到现场。因此,欧美等一些国家在机场、商场、地铁站等公共场所中均设置了自动体外除颤仪,方便现场目击者第一时间对猝死患者进行有效施救。

目前,成都市已在双流国际机场、宽窄巷子、火车东站、武侯祠锦里等7个公共场所配置安装了3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

据悉,成都市卫生计生委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开自动体外除颤仪公共化配置项目,提升市民的急救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完善城市急救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