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开展“双节”消费品质量提升行动

2017-01-01 14:3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2月30日,省质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即日起,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双节”消费品质量提升暨质量安全监管行动。

此次行动将开展以消费品专项打假为重点的“质检利剑”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无证生产等违法行为;开展以重点消费品监督抽查为重点的专项抽查,对我省生产及经销企业的烟花爆竹、消防产品、家具、家电、珠宝玉石等节日热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行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开展燃煤、燃油质量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关中地区发电、供热、炼油、水泥、制药等用煤单位以及炼油厂、加油站、储油库,开展燃煤、燃油质量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开展以食品安全为目的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查,对全省食品用一次性纸杯、纸碗、纸盒、塑料杯、塑料碗、塑料勺、餐具洗涤剂等产品开展监督抽查;开展以“诚信计量市场计量”行为为重点的专项监督检查;组织消费品生产企业自我公开和声明企业产品标准,实施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在重点消费品领域公开承诺;开展以维权为重点的检验检测机构免费检验;开展以名牌产品宣传推介活动为重点的名牌引导消费活动等。

对于此次行动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省质监局将依法对产品实施召回、下架、销毁等措施,责令企业负责人实施整改,并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记者 汪曼莉 实习生 蒙少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