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三峡工程船闸年客货通过量再创历史新高

2017-01-06 17: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宜昌1月6日电(记者 谭元斌)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6日公布,三峡船闸2016年客货通过量达1.305亿吨,超过三峡船闸设计年通过量的30%,较2015年增加104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随着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的稳步推进,三峡河段过闸需求持续保持旺盛态势,近年来平均每天有近300艘船舶等待过闸。

面对三峡河段复杂多变的通航安全形势,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积极研判长江航运市场态势,综合考虑影响船闸高效运行的各项因素,在提高通航效率上狠下功夫。截至目前,三峡船闸连续13年实现安全、高效运行,通航效益明显。

据了解,三峡双线五级船闸是目前世界上已建成船闸中连续级数最多、总水头和级间输水水头最高的内河船闸。三峡船闸于2003年6月投入运行以来,船闸通过量快速增长,2011年首次突破亿吨,随后呈现出高位稳定,2013年至2015年连续3年通过量突破亿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