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企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成立当年完成逾10%投资任务

2017-01-06 22: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 王希)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去年10月成立后创新投资方式、加快投资进度,实现了当年筹备、当年成立、当年完成10%以上投资任务的良好开局。这是记者6日在基金第一届第二次董事会会后了解到的信息。

央企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全资设立的国投创益产业基金负责具体运营。据国投总会计师张华介绍,基金成立两个多月以来,边募资边投资,已完成6个项目的投资决策,预计投资14.35亿元。项目涉及股权、子基金等投资方式,涵盖农产品流通、畜牧业、林业及木材加工等行业,合作伙伴包括央企、省属国有企业和大型民营产业集团,有效带动了相关贫困地区产业提升。

据了解,目前基金二期募资方案已基本形成,预计今年4月底完成增资工作,尽可能提高央企参与度,进一步扩大基金在脱贫攻坚中的推动力、影响力。投资方面,今年基金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初步安排全年投资50亿元左右,计划2018年完成全部投资。

张华表示,根据国务院国资委部署,今年我们还将开始逐步整合央企市场化扶贫基金和资金,与央企公益性基金组成基金联盟,规模逐步达500亿元至1000亿元,形成统一的央企扶贫品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