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政府重视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

2017-01-13 09:5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国生 王建军 孙丕恕出席

1月12日下午,省政府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建军,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予波出席。副省长田锦尘、浪潮集团副总裁宫明祥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2015年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促进云计算发展培育大数据产业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紧抓国家大力推进“互联网+”行动发展机遇,重点打造集基础设施、系统平台、云应用平台、增值服务、配套端产品五个产业链为一体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和国家级灾备中心。去年11月1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率领我省党政代表团对浪潮集团进行考察,与浪潮集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两化融合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共识。

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浪潮集团将投资30亿元在青海打造浪潮西部运营总部,统筹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本地化发展,投资建设省级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公共云服务平台、政府大数据共享与开放平台、大数据创新中心及双创空间,参与建设政务云、生态云、产业云、民生云,推动云计算技术和服务模式创新,实现数据收集、分析挖掘、开放共享、深度应用的大数据产业链。(记者 张海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