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运首日广州白云机场比去年同期增加117个航班

2017-01-14 0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月13日电(记者 申安妮)记者13日从广州白云机场了解到,春运首日,白云机场计划出港航班658班、进港航班657班,共计1315班,同比去年春运首日增加航班117班。

为了应对早上客流高峰,白云机场安检在春运首日加派人手,提前上岗,在凌晨3点A安检区就开通了3条通道,凌晨4点B安检区开通了3条通道,较好地疏导了早上的客流。

据统计,截至16时,13日A、B安检区(国内)共验放出港旅客53140人次,比12日同期增加2079人次,增幅明显。

春运期间,安检会在高峰期开通全部65条通道,同时优化“男性通道”“女性通道”“晚到旅客通道”“特殊旅客通道”等特色通道配置,加强候检区秩序维护和宣传指引,并视情况灵活采取直线型或“蛇”型排队法,快速验放旅客。

值机服务方面,白云机场在值机柜台开设“爱心值机专柜”,为65周岁以上的老人及12周岁以下的儿童等特需旅客提供优先办理服务;在15号门综合值班主任柜台常备轮椅,方便残疾旅客和行走不便的旅客,并购置了儿童读物、玩具等,为无陪儿童、老人等旅客提供暖心关爱。

针对客流高峰,白云机场在登机口候机区设置了“流动服务岗”,负责协助登机口寻找未登机旅客、分流登机区域旅客及解答旅客的询问。同时增加人工广播次数,以提醒旅客避免误机。航站楼内16套自助登机系统通道与全部人工登机通道同时启用,有效加快旅客登机速度,减少旅客等候时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