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极量创新”助推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

2017-01-14 15: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月14日电(记者 林碧锋 杨静)记者从云南省农业厅了解到,为破解传统农业发展困局,云南省加大科技对高原特色农业的支撑,在水稻、玉米、大麦、油菜等领域推广“极量创新”,创造了多个亩产“全国纪录”。

“‘极量创新’指创新极限的数量,粮食生产必须依靠科技进步。”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魏民说,“藏粮于技”是粮食生产的必然选择,为此云南省在2013年组织了全省8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和6个新品种新技术攻关组协同创新,瞄准水稻、玉米、大麦、油菜、橡胶等领域,集成应用现代育种、水肥、耕作、种植、管理和信息化等新技术,打造了农业技术价值的高地。

据介绍,正是依托于“极量创新”的实践,云南省创造了高海拔玉米最高单产的全国纪录、早熟油菜万亩方最高单产的全国纪录、最高海拔地区水稻亩产的世界纪录。

云南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袁平荣说,对高寒地区的水稻生产进行研究,将有助于了解极限条件下水稻的生长和抗性等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