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财政收入稳健增长

2017-01-18 11:15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财政收入稳健增长
可统筹财力三成用于扶贫攻坚

1月6日,记者从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全省财政总收入完成3143亿元,增长4%。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19.5亿元,增长4.7%。财政总收入超20亿元的县(市、区)达38个,超30亿元的18个,超50亿元的6个,南昌县达104.4 亿元。省级可统筹财力的30%用于扶贫攻坚。

2017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当前,我省财政面临收入增速明显下滑,收支平衡压力较大等压力。为此,省财政在新一年工作中,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支持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财税政策措施,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定向支持力度。财政资金要大力支持培育新动能,用好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化解过剩产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农业补贴政策,发展壮大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同时,创新财政支出方式,通过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经济发展。(记者 林雍 实习生 贾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