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倡议全民行动治污降霾

2017-01-21 11:1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0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专场新闻发布会,向全省人民发出“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全民行动倡议。

入冬以来,我省关中地区也接连出现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数次启动。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1月12日,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门主持召开全省治污降霾工作会议,要求“科学施策突出重点,铁腕推进治污降霾”;省长胡和平在今年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专门指出要“铁腕治霾,保卫蓝天”。

为了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省委宣传部决定,联合省网信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环保厅、省卫计委、省气象局,在关中8个市(区)同步开展“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全民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向全省人民发出“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全民行动的倡议。

据悉,我省从2013年开始参与到全国空气污染物对人群健康影响的项目监测。监测显示,2016年12月末雾霾的危害成分相比2013年下降的幅度较大,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等都有所下降。随着污染物浓度的增加,医院门诊量会有所增加,但增幅不大。(记者 车喜韵 康传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