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离你更近了!国务院客户端2.0版上线

2017-01-21 16:4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0日,国务院客户端2.0版正式上线。国务院客户端是继微博、微信后,国务院办公厅中国政府网运行中心于去年2月开辟的又一个政务公开新媒体平台。国务院客户端上线10个月以来,累计下载量超过2000万,激活用户数超过700万,在苹果应用商店免费APP产品中多次单日下载量排名第一。

作为国务院发布政务信息和提供在线服务的新媒体平台,国务院客户端于2016年2月26日正式上线。国务院客户端是主要发布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政策文件、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等政务信息,也是政府面向社会提供服务、与公众互动交流的新渠道。

国务院客户端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扩大政务公开参与渠道,推出大量政务传播新媒体产品,既有上情下达,也有下情上达,丰富了与百姓互动交流的形式,在短短时间内便建立起与用户之间的情感纽带。

新版本增添“国际范” 更突出服务性

据中国政府网运行中心主任赵建青介绍,客户端2.0版正式上线,将推出英文频道,并进一步优化提升中文版的性能,更加突出政务服务频道的功能,将1000多个政务服务事项推向前台,以满足国内外用户的需求。

2016年,中国政府网“两微一端”总阅读量近10亿。在多家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新媒体影响力榜单中,中国政府网“两微一端”影响力均位居政务新媒体最前列。

打造原创内容产品 做掌上国务院

与新闻资讯类客户端相比,国务院客户端上线时间虽然不长,但累计下载量已经同央视新闻、光明日报等同样进入千万量级。2016年,中国政府网微信订阅号用户增长近600%,总阅读量1.77亿,“10万+”稿件369条、平均每天1条,其中146条是原创产品。此外,在今日头条、企鹅号等平台阅读量也接近破亿。(何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