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去年发明专利申请同比增长45%

2017-02-04 11: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2月4日电(记者 李伟)记者日前从湖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湖北省去年发明专利申请突破4万件,同比增长45%。

据介绍,湖北省政府去年出台了《关于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意见》及实施方案,为湖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打下了基础。通过宣传普及、对口服务等工作,湖北省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意识不断增强,运用知识产权制度能力显著提升。

2016年,湖北省发明专利申请达43789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5.3件,同比增长1件。

为了盘活数量庞大的专利储备,实现专利等知识产权的价值,湖北近年着力健全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设立湖北省专利运营基金,建立长江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创新知识产权运营商业模式。

记者还从湖北省科技厅了解到,为了加强知识产权综合运营,尤其是加快知识产权等科技成果转化,湖北探索了科技系统、高校院所、企业、中介机构和投资机构参与的“五方协作联动机制”,推动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市县转移转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