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陕西将新增保护性耕作示范面积15万亩

2017-02-10 09:3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9日,记者从全省农机化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计划新增保护性耕作示范面积15万亩。

近年来,我省保护性耕作技术示范应用步伐加快,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生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去年,全省新增保护性耕作示范面积14.5万亩,保护性耕作技术示范应用面积650万亩。推广秸秆覆盖、免耕播种、深松整地、病虫草害防治等四大关键技术,增产增收效果明显。

今年,我省将在陕北长城沿线风沙区、黄土丘陵沟壑区、渭北旱原区和关中灌区等四个区域开展保护性耕作技术示范。主推四大技术,强化宣传培训,新增保护性耕作示范应用面积15万亩。根据各市保护性耕作技术已推广的情况和区域面积情况,在西安、铜川、宝鸡、咸阳、渭南、榆林、延安等7个市继续开展保护性耕作技术对比实验检测点建设。(记者:吴莎莎 通讯员:王全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