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六“稳”六“进”协调推进资本市场发展监管

2017-02-11 07:2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证监会将把防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六“稳”六“进”协调推进资本市场发展监管

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今日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表示,证监会要将防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深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继续提升监管能力。

“2016年,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与建设迈出新步伐。特别是深化新三板改革,全年新三板挂牌公司突破1万家。积极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并且,监管执法能力有了新的提升。重典治乱、猛药去疴,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全年处罚数量和罚没金额创历史新高,市场禁入人数达到历史峰值。”刘士余表示。

刘士余表示,2017年,资本市场运行内外环境将更趋复杂,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改革为引领,以稳定为底线,以发展为主旋律,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和监管各项工作。“稳”要把握6个方面:一是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不偏离,这是最大的稳;二是市场证明行之有效的监管政策和做法不动摇、不折腾,务求实效;三是资本市场运行要稳,这是改革发展措施的基础;四是持续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稽查执法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弱化;五是对市场运行中的各种问题和现象反应要灵、判断要准、行动要迅速;六是应对风险的各种预案要全、责任要明、出手要果断。“进”要体现在6个方面:一是“四个意识”必须要增强;二是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能力要提升;三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改革要深化,市场基础性功能要强化;四是资本市场生态环境要净化,敢于亮剑,善于亮剑;五是证券期货行业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要有所提升;六是开放要有新举措,法制建设要有新成就。

刘士余表示,未来证监会将防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同时,将深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继续提升监管能力;稳步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和加强市场基础设施和监管保障能力建设,以及积极推进资本市场法制与诚信建设和投资者保护工作。(记者 何川)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