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江苏企业享“自贸红利”节税
近1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2017-02-16 19: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2月16日电(记者 刘巍巍)分享自贸协定红利,正成为越来越多江苏企业走出国门的战略选择。记者16日从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江苏出口货物享受自贸伙伴关税优惠约14.6亿美元,同比增长33.56%,创历史新高。

据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顾华丰介绍,2016年,作为全省原产地证书签证机构的检验检疫、贸促系统共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46.28万份,签证金额207.9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3.42%和56.14%。原产地签证备案企业6.8万家,其中7389家为去年新增企业。

江苏检验检疫局通关处副处长邓建锋介绍,尽管自贸红利看得见摸得着,但江苏企业离用足用好还有不小空间。江苏对不同自贸协定的利用率不够均衡。另外,企业主动性不强,去年江苏自贸协定签证利用率虽然达到29.39%,但比例仍不高,且有些企业是在国外客户提出要求后才被动办理,表明对经营产品在各国享受的关税优惠情况并不了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