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综合减灾救灾能力不断提升

2017-02-18 10:1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我省民政部门不断完善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多方争取加大投入,全面加强储备体系建设,努力提高综合减灾救灾能力,有效保障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2016年,我省民政部门在减灾救灾工作中,着力健全制度体系,先后制定出台了《自然灾害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办法》《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指导标准》等12个政策文件。修订了《甘肃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完善了救灾应急响应机制和应对措施,编制了《甘肃省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6—2020年)》,明确了十大任务、六大工程。全面加强储备体系建设,明确物资储备设施建设、储备机制、储备方式、管理制度、紧急调运等方面的要求,努力构建省、市、县、乡四级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年度共筹集资金7836万元支持61个市县库建设。通过争取民政部代储,省、市、县筹资采购,救灾物资储量进一步增加。

针对2016年全省干旱、洪涝等灾情,我省民政部门先后20余次与涉灾部门会商灾情,3次启动省级应急响应,14次派出工作组核查灾情,指导做好救灾工作。先后争取到中央旱灾救灾资金6000万元、安排省级救灾资金2500万元,争取到中央冬春救助资金3.53亿元,有效保障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记者 徐俊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