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加强经营环节抽检,市场开办者需“自揭其短”

2017-02-19 08:5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食用农产品要建“风险清单”
我区加强经营环节抽检,市场开办者需“自揭其短”

日前,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出台《关于加强经营环节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工作的实施意见》,首次提出,市场开办者应“自揭其短”,自行公布抽检情况及不合格产品处置情况。

做好监督抽检工作的前提是摸清市场底数,《意见》要求各地建立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档案、入场销售者档案及进货查验记录“三本档案”。

《意见》明确,各地要建立本地区的食用农产品风险品种和风险项目清单,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抽检畜禽水产品中违规使用抗生素以及非法使用“瘦肉精”、孔雀石绿等禁用物质和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兽药等项目,逐步实现本地区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品种、禁限用农兽药项目全覆盖检验。抽检结果和不合格产品处置情况,除了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网站等公布外,还需由市场开办者在市场醒目位置进行公示。(记者 奚振海 通讯员 梁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