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2016年农药使用量负增长

2017-02-11 13:5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0日,记者从广西植保站获悉,去年我区推进“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全区农药使用量比上年减少1062.58吨,下降7.17%。

据了解,广西农药使用量负增长主要得益于绿色植保技术的推广。去年,全区农业系统大力推进放蜂治螟、高效植保机械精准施药,开展绿色防控示范样板建设,带动全区推广应用绿色植保技术3984万亩次。

利用“天敌”开展生物防治,不仅减少农药施放量,农作物也实现增产。去年,我区持续实施释放螟黄赤眼蜂防治甘蔗螟虫66万亩次,经专家查定,相比常规防治区,放蜂区甘蔗每亩增产1254公斤,甘蔗糖分提高1.83个百分点。

高效器械推广,使得施药更加精准,从而减少了农药的使用量。近年来,我区启动植保无人机示范推广项目,目前全区装备了无人机等高效植保机械2万多台。通过机械精准施药,农药利用率提高四成以上。同时,有关部门大力推广科技含量高、防治效果好的低毒低残留农药,在用药量大的水稻、甘蔗、果树、蔬菜等作物上开展农药减量控害试验示范,采用植物免疫诱抗技术、喷雾助剂辅助技术、静电喷雾技术等技术措施减少农药用量。去年低毒低残留农药使用量,占农药总用量的86.33%。(记者 袁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