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全力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2017-02-28 11:23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月27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我省在修水、广昌等7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营养改善计划试点。至此,该计划实施范围已扩大至全省所有24个国家级贫困县,约120万名农村中小学生受惠。之前,我省已在17个集中连片贫困县的3744所学校实施营养改善计划,83.77万名学生享受到每天4元的营养餐。

据统计,全省2016年财政教育支出达845.2亿元,较上一年增长6.5%,为实施教育扶贫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今年,我省对照教育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将实施一系列专项行动,包括: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资助标准提高至1500元,对义务教育城市小学和民办学校寄宿生给予生活费补助,继续对普通高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除学杂费,实现中职学生免除学费全覆盖;全面实施高校招生倾斜“四个专项计划”,即面向贫困地区和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定向招生的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县专项计划,让贫困地区学生有更多上好大学的机会;积极帮助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职业院校面向贫困地区、贫困家庭适龄人口开展“送培下乡”。(记者 张武明、卞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