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济南警方破获一起跨省制贩毒品案 缴获冰毒18公斤

2017-03-01 11: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3月1日电(记者 吴书光)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悉,近日在山东菏泽与河南濮阳警方配合下,济南警方历时5个多月破获一起跨省制贩毒品案,先后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冰毒18公斤,制毒原料200多公斤,铲除三个制毒窝点。

2016年10月,济南警方接线索称:宋某某与李某有制造毒品的重大嫌疑。经了解,宋某某、李某均在济南某化工市场经营化工产品,他们的一些发货清单上所列产品均为国家管制类易制毒化学品。且宋某某、李某还与河南濮阳的制毒嫌疑人范某联系密切,多次为范某提供制毒原料。

济南市公安局随即成立专案组。经查,2016年初,宋某某来济南经营化工产品,不久后,她与李某合谋利用经营便利生产制毒原料,并贩卖到河南、菏泽、天津等地。而菏泽的赵某、陶某在菏泽建有类似窝点。

专案组侦查认为,这是一个三地勾结、分级生产的跨省制毒案件。济南的宋某某、李某,菏泽的赵某、陶某负责生产制毒原料,然后提供给濮阳的制毒嫌疑人范某将原料加工成冰毒。

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分析认为,一些犯罪分子为掩人耳目、躲避打击,以经营易制毒化学品为合法外衣制贩毒,“分级”制造冰毒成为目前制毒违法犯罪的新动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