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文物局向文物系统“两会”代表
委员通报文物工作

2017-03-03 20:24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日,国家文物局在京召开文物系统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通气会。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向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通报了2016年文物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并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积极为文物工作建言献策。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关强,全国人大代表赵丰,全国政协常委苏士澍,全国政协委员励小捷、单霁翔、董保华、张廷皓、樊锦诗、余辉、袁靖、詹祥生出席会议。

刘玉珠说,2016年是我国文物事业发展历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文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召开全国文物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文物工作。各地党委政府和全国文物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一系列政策措施陆续出台,“放管服”改革取得扎实进展,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总体完成,多措并举让文物活起来,执法督察和安全监管切实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持续拓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

刘玉珠介绍了2017年工作重点,以及当前文博机构队伍建设、文物安全监管、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民间收藏与文物市场、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2017年全国文物系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国务院《指导意见》和全国文物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抓基础、抓政策、抓亮点、抓保障、抓队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文物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与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文物工作重点和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文物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国家文物局机关各司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