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9部门对农资领域严重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

2017-03-07 11:34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工商总局等29部门签署备忘录
对农资领域严重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

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工商总局等29个部门日前签署《关于对农资领域严重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2016年,各地各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51万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主体132万户,整顿市场43.2万个次,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6.2亿元。《备忘录》明确,对农资生产经营领域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联合采取25项惩戒措施。

据介绍,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斗争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日常监管等情况,定期将农资生产经营领域的失信企业及其失信相关人的失信信息发送农业部,农业部汇总后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向签署备忘录的各有关部门提供信息,并实行动态更新。相关信息同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