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刘继贤委员:从实际出发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2017-03-09 22: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齐中熙、安蓓)刘继贤委员9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要从战略高度深化认识军民融合发展,从实际出发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刘继贤说,当前,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经济建设面临新的复杂局面,要求深化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加快国防和军队建设步伐。世界范围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颠覆性创新不断涌现,要促进军用技术与民用技术良性互动、协调发展。

刘继贤提出,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需要注重三点:

一是加强融合的领导,必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军民融合的各领域、全过程。发挥各级党组织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军地各层级、各部门、各行业领域军民融合工作的领导。

二是拓展融合的领域,加快组织实施一批战略性、基础性的军民融合重大工程,全面提高海洋、太空、网络、生物、新能源等领域核心竞争力。

三是改进融合的方式,要以健全体制机制为重点,以重大项目工程为支撑,绘制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蓝图,积极稳妥有序地做好融合工作。打造一批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探索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新路径新模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