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稳步提升

2017-04-08 09:56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粮食局了解到,去年,全省粮食部门稳抓流通领域宏观调控,改善流通基础设施,提升依法管粮能力水平,增强行业发展能力,进一步保障了全省粮食安全。

去年,全省收购粮食近350万吨、销售370多万吨,收购食用油超8万吨、销售13.7万吨,实现了粮食市场供需基本平衡和价格基本稳定。粮食部门还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性粮食支持,调入跨省移库小麦26万吨,省内定向销售政策性粮食12.6万吨,有效弥补了省内粮源。在兰州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全年交易国家政策性临时存储菜籽油和超期储存玉米超过65万吨、省级储备轮换小麦25万吨以上,成交总金额达到23.46亿元,极大地满足了市场需求。

在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中,我省全面推进以“14+2”亿斤仓储项目、危仓老库维修改造项目为重点的各类项目,使全省粮食仓容总量大幅增加,仓储功能更加完善,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增强。为有效提升依法管粮能力水平,全省在去年建立粮食监督检查机构10个、粮食行政执法队74个,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有效开展各类检查共1734次,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72例,进一步加强了监督检查力度。在此基础上,粮食部门还通过持续强化放心粮店建设、提升仓储保管水平、加强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粮食行业的发展能力。(记者 陈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