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去年住房保障任务全面完成

2017-04-11 08:56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各地各有关部门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完成2016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全省累计落实到位中央补助资金59.16亿元,省级补助资金8.66亿元,落实棚改专项基金44.39亿元,实施棚户区改造13.0716万户,开工率100%;货币化安置7.26万户,在全国排名第10位;分配入住公共租赁住房39.5万套,占2008年以来累计开工建设总量的88.7%,在全国排名第7位。

2016年,各地坚持把推进棚户区改造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举措,站在更高的层面定位和推动城镇棚户区改造。嘉峪关市政府主动承担酒钢集团本部2816户棚改任务,抽调260多名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工作,仅用2个月时间,全面完成了酒钢集团的棚改征迁任务。定西、武威等地建立棚改项目库,超前储备棚改项目,提前一年做好项目摸底和前期工作,对能够落地的项目先办理项目用地等相关手续。

去年,各地充分利用棚户区改造政策,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效应逐步凸显。张掖市全面推进城中村、城郊村和城边村的改造建设,妥善解决了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失地农民生产生活问题,实现了村民市民化、组织社区化、住房园区化、管理物业化;天水市将棚改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有机结合,对具有历史价值的传统民居进行修缮保护,打造仿古文化旅游街区,既改善了住房条件,又提升了城市品位。(记者 沈丽莉 实习生 水菲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