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财政3.6亿元排解农村脱贫人口饮水难

2017-04-15 09:3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治区财政下达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补助资金3.6亿元,同比增长16.5%,解决2017年脱贫摘帽农村人口饮水困难问题,全力支持我区2017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据悉,3.6亿元补助资金将重点用于解决脱贫人口的饮水困难问题,以2017年脱贫摘帽的100万贫困人口、1100个贫困村、8个贫困县为重点,统筹解决面上部分饮水不稳定、易反复、水质保障程度低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农村饮水安全是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水利问题。据了解,2015年底我区已圆满完成了“十二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建设各项任务。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关于做好“十三五”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及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政府批准的《广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十三五”规划》,我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十三五”规划总投资48.7亿元。工程建设资金以地方政府为主负责落实,中央财政重点对贫困地区予以适当补助并与各地规划任务完成情况等挂钩。(记者 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