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文物局调研浙江文物工作

2017-04-16 15:59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9日至10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一行到浙江调研文物工作,浙江省文物局局长柳河等陪同调研。

在浙江大学,顾玉才同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等领导一同出席浙江大学文化遗产学科发展联盟成立仪式并为其揭牌。

随后,顾玉才一行来到杭州博物馆,对杭州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展厅空间利用、展览成列方式进行调研,并参观了杭州博物馆与河南博物院联合举办的“南北辉映、礼乐至上 — —河南青铜器与浙江原始瓷联展”。顾玉才对杭州博物馆近年来在博物馆建设、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临时展览策划、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杭州博物馆要借助国家一级博物馆的平台,充分利用馆藏资源,加强馆际合作,多举办优质的展览与活动,充分发挥好城市博物馆职能与杭州市历史文化窗口的作用,为弘扬和展示杭州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做出新的贡献。

顾玉才一行实地考察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慈岩镇新叶村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大慈岩镇上吴方村。在听取建德市相关单位对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的汇报后,顾玉才充分肯定了建德市近年来在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建德市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采用的“政府主导、公司化运作、百姓参与”的模式值得推广,要求建德市要珍惜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成果,继续增强保护力度,同时要充分依靠群众,让人民群众从中得到更多实惠,从而更好地参与到传统古村落保护利用工作中。(姚 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